民主党派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广州大学统战成员疫情期间上好优质网课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广州大学统战成员们站好本职岗位,上好网课,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代表,他们的在线教学课程被学校当做优秀案例。

广州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大学分会成员、教育学院杜玉霞教授引用《数字影视编导与制作》课程资源,在爱课程平台开设SPOC课程,用思维导图设计学习地图,增强教学临场感,加强师生情感交流,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分享】杜玉霞:基于在线课程开展引领式教学http://news.gzhu.edu.cn/info/1002/20204.htm)

广州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大学分会成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孟凡宁副教授运用多平台多软件协作,引导学生参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让学生能完全跟上线上教学的节奏,真真正正有坐到教室的感觉。(【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分享】孟凡宁:共抗疫情,把课堂搬回家http://news.gzhu.edu.cn/info/1002/20181.htm)

广州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大学分会成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柳晶晶副教授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进一步积极开展基于慕课、雨课堂和微信群三结合的“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教学、多元化评价的智慧在线教学实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分享】柳晶晶:“三结合”的在线教学实践http://news.gzhu.edu.cn/info/1002/20215.htm)

民盟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盟员、音乐舞蹈学院杜佳璇副教授采取“线下剧透、线上直播”的方式,重视每个同学打卡和沟通的细节,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利用网络媒介来翩翩起舞。(【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分享】杜佳璇:舞蹈网课可以这样跳http://news.gzhu.edu.cn/info/1002/20217.htm)

优秀案例分享还在不断的出新,许多老师都通过超星、微信、QQ、中国大学MOOC、钉钉直播等平台,运用多种手段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虽然疫情没有结束,学生没有返校,但广大的统战成员们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