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一行来广州大学开展特殊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东率市政协委员一行7人来校开展专题调研。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孙延明、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招业就业处处长伍建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系系主任任杰、副主任陈穗清出席调研会,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清才和科技处副处长马玉宏2位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清才主持。

屈哨兵书记首先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强调广州大学特别重视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提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支持广州市做好特殊教育工作。下好先手棋,做好特教规划;下好基础棋,建立特教体系。建议广州市可以采取订单式模式,将招生、培养、就业、继续教育系统结合起来,以结果为导向,解决特殊教育问题,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江东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介绍了课题组赴外省调研学习的经验,相比广州在特殊教育方面的文化引领、课程设置、社会资源等方面还存在短板。

与会专家结合广州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开展的实际情况对广州市加强特殊教育工作提出政策制定、师资配备、媒体宣传、社会吸纳等建议。江东副主任对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安排。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对此次调研成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专做新提案达成共识。

江东副主任一行还前往教育学院参观,仔细了解特殊教育系的多媒体多感官康复训练实验室、言语语言综合康复实验室、特殊儿童综合康复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实验室的情况。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