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广州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大学分会副会长唐春明等人联合撰写的论文被2019亚密会接收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2019年8月,由我校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陈祺博士、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唐春明教授(留联会副会长)、林志强博士联合撰写的论文《Efficient Explicit Constructions of Multipartite Secret Sharing Scheme》收到2019年亚密会的论文接收通知,该论文是团队在密钥共享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密钥共享体制是密码学中的一个重要工具,在云计算、分布式存储和区块链等领域中有重要的应用。多部密钥共享体制的有效构造是密钥共享体制这一研究方向中的一个公开问题,于20世纪80年代提出。这类体制的有效构造等价于组合数学中一类可表拟阵的构造问题。《Efficient Explicit Constructions of Multipartite Secret Sharing Scheme》针对这类拟阵给出一种通用、有效和显式的构造方法,从而构造出很多种类型的多部密钥共享体制。

据了解,亚密会与美密会、欧密会同属密码学领域的三大顶尖级会议,其论文集中收录的成果可以代表领域内同期最高水平。近年来,我校以唐春明教授(留联会副会长)为带头人的省教育厅科研创新团队专注于密码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不断提升科研实力,本次论文收录表明研究团队科研成果产出的层次和水平跃上了新台阶。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