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广州欧美同学会举行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长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12日,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广州市民主大楼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广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主持。



会长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讨论了《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2021-2025年发展规划纲要》,审议了《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开展“学百年党史守报国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魏明海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进一步巩固组织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学百年党史守报国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广州“十四五”规划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发挥好欧美同学会作为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三大作用。要全面提高精准服务留学人员工作水平,把广州欧美同学会建设成走在全国前列、展现独特魅力的留学人员之家。
王世彤强调,广州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统战性群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进留学归国人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发挥人才引进窗口和以才引才作用,不断充实完善我市留学人才信息库,加快建设具有留学人员特点的新型智库,组织留学人员精准建言、深度献策,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当好对外民间交流的形象大使,促进广州与外国的交流合作和友好交往。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扩大组织覆盖,健全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广州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更加健全,把广州欧美同学会建设成走在全国前列、展现独特魅力的留学人员之家。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代表、各分会负责人,以及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同志等30多人参加会议。             


15C4B

参观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开启今年“学百年党史 守报国初心”党史主题教育第一场学习活动。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