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会

广州市侨联卢启明副主席来我校开展“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6月28日,广州市侨联副主席卢启明一行前来我校召开了座谈交流调研会。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林清才,广州大学侨联主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筱虹,侨联副主席吴水田、向伟明、王晓莺、孙元,秘书长张志,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钟玉池等参加了座谈。

 

 

   林清才部长代表广州大学对卢启明副主席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引才引智、对外联络工作成果,并重点就广大校友会的组织形态、机制设置、工作内容及方式等进行了说明。王筱虹主席汇报了广州大学侨联的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换届改选的契机,吸纳更多高层次海归新侨加入侨联组织,壮大队伍,为侨服务。与会人员紧扣推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加强高校侨联与校友会合作、强化联谊沟通、资源整合、畅通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就促进高校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创新驱动、成果转化运用、推进校地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卢启明副主席表示,希望通过整合高校侨联与校友会资源优势,畅通地方与高校人才工作的对接联动,拓宽侨联联系服务新侨人才的渠道。并对下一步广州大学侨联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主动向学校党委汇报侨联工作,突出“党建带侨建”,争取工作支持,夯实侨联发展的根基;二是要强化自身组织建设,搞好侨情调研,吸引新侨海归加入侨联组织,扩大侨联的团结面;三是要积极开展活动,搞好服务,与广大的留联会、欧美同学会、校友会等加强联系合作,共同开展学习交流、建言献策、引才引智活动,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凝聚力。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