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组织生活和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8月31日至9月1日,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和学习实践活动。

组织生活会共包括五个议程,由胡晓鹰副主委主持。一是进行了理论学习。由陈实副主委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众星拱北、万水朝东!“五一口号”原文回顾!》、《赤子之心 肺腑之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等文件,回顾“五一口号”产生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及现实作用的理解。陆道夫副主委分享了春季参加由民革广州市委员会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本期学习内容,分析了“五一口号”与新型政党制度的内在关联。二是为新党员温静老师举行了通表会。三是根据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就基层委员会下属各支部的整合做了初步的酝酿。四是陆副主委和叶冬清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加深社会服务工作引导大家做了热烈的讨论。五是召开了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的领导班子会议。

民革市委会李穗梅副主委参加会议,充分肯定了广大基层委员会过去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同时也就组织建设、党派活动、政治学习、筹建党员之家、支部评先选优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学习过后有行动。9月1日上午,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同志们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默哀并献花。民革市委会魏跃容秘书长、丘晓莹副秘书长参加活动。活动中,魏跃容秘书长向大家讲述了陆军第六十二军英勇抗日的英雄事迹及纪念牌与民革广州市委员会的渊源。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