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香港中华总商会率粤港青少年交流团(2018)来广州大学参观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先生,粤港青少年交流团团长钟伟平先生、副团长兼总策划廖新南先生、副团长关惠明先生、郭庶先生、伍少玲女士率领香港油尖旺校长会所属的6所中学的120位高中生、2位正校长、12位老师和14位中华工商会的义工,组成粤港青少年交流团(2018)来我校交流访问,统战部部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清才、统战部工作人员和5位我校在读的港澳学生参加活动。

林清才部长代表学校对香港朋友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发展情况。香港中华总商会领导致辞。双方交换纪念品。交流团随后参观了图书馆,并在我校学生带领下参观了大学城。晚上的座谈会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交流团成员分为3组,我校学生就报考内地高校的政策、自己在广州大学学习、生活、参与社团活动的情况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部分香港中学生即时表示倾向于选择回内地升学。

粤港两地同根同心,血脉关系亲如一家。我校统战部历来重视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着力推动香港青少年踏足内地,认识祖国。5年来共接待香港中华总商会率领的粤港青少年交流团师生748人。同时,还接待了香港教育局、香港闪避球联会代表团、香港青年动力协会青年交流团、香港少年警讯领袖团、来穗实习香港大学生、香港教联会和天主教总堂区学校教师团、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人员等共952人。

据悉,香港中华总商会率领的粤港青少年交流团此次来访还参观了广州佳都集团、稻香东莞物流中心及博物馆、东莞市横沥磨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及磨具厂。香港学生通过亲闻亲见,增进对祖国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了解;并前往广州市人大听取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广州市民主法治建设的情况介绍,了解祖国文化和政治制度。

通过内地和香港社会的共同努力,透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实习体验,加强了香港新生代群体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使爱国爱港成为主流价值观。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