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统战部部长卢捷及理事代表参加广州市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会暨统一战线智库建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1月29日至30日,广州市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会暨统一战线智库建设交流会召开。广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副部长江帆,以及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统一战线智库专家等60余人参加。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捷及理事代表杨柳、王雄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市统一战线智库建设座谈交流

 

广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先后召开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代表会议、理事代表会议,听取研究会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有关工作事项。随后,组织召开全市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交流、全市统一战线智库建设座谈交流,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捷代表广州大学作为6个发言单位之一做了主题交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捷发言

 

卢捷部长在发言中指出:广州大学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五大关系上进行深研,不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作出努力。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优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势、社会主义宗教制度的优势,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搭建平台发挥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撑。产生一批党史,统战史研究论文,民生调研受到社会认可。3篇建言获市里表扬,1件建议获民盟中央主席批示,两会期间我校代表提案(特殊教育,环境治理)受到社会热议。李敏少数民族工作办公室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提供了实践方案,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理论研究提供实践平台。开展宗教人才培养,不断深挖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积极成分,拓展宗教界为社会服务的新形势新渠道。学校同时关心港澳教师学生发展。关注海外社团建设,在爱国爱乡,联谊两岸三地关系中开展了多项有效活动。

下一步,我校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

一、着力研究队伍建设。拓宽学科领域,组建政治坚定、思想敏锐、学识渊博、联系实际的专家学者和统战干部研究队伍。

二、着力变局新势研究。针对党所处的历史方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内外形势变化,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进行思考,进一步丰富统战元素及工作规律的研究。

三、着力于统战资源集散融合。结合百年党史进程中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进程和发展研究,进一步坚定统一战线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四、着力于研究升级。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课题研究吸引力。

五、着力研究经费保障。

 

广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成立于1987年9月,1990年1月注册为社会团体法人,是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督、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业务指导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群众性学术团体,是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广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和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广州大学有多名专家学者担任理论研究会理事,积极参与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成果颇丰,受到广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的高度赞扬。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