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公党广州大学总支主委马玉宏研究员获评第十二届南粤巾帼十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妇女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发挥半边天作用,今年省妇联围绕科技创新主题,评选了第十二届南粤巾帼十杰,同时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我校致公党总支主委、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玉宏获此殊荣。

马玉宏研究员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减震防灾教师团队核心成员。多年来,她在工程结构基于性态抗震设防及隔震等领域解决了关键技术难题,建立了建筑结构全概率、多目标抗震性态设防理论,系统构建了基于性态抗震设计的原则、目标、理论及标准体系,为推动我国工程结构性态抗震设计理论的发展做出贡献;创建了海洋环境下橡胶隔震支座及材料耐久性理论,揭示在老化、海蚀及地震作用下橡胶隔震支座及隔震桥梁性能劣化时变规律,为港珠澳大桥隔震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做出了贡献;提出了核电站整体隔震设计理论,编制核岛厂房隔震设计国家标准,为核岛厂房提高抗震安全性提供了解决策略。马玉宏研究员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参与编制多部国家和协会标准,为推动隔震技术工程应用及工程隔震行业标准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玉宏现为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致公党广州大学总支主委,致公党广东省科技和教育专委会主任。作为广州市政协第十三届、十四届委员,马玉宏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业特长,关注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意见、建议,参与调研、撰写提交政协提案5项,自主撰写并提交社情民意6件,为广州市的发展积极献言建策,在工作中体现了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与良好的参政议政能力。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