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与番禺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同开展产学研项目

作者: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一直以来,服务社会、关注弱势群体是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关注点。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充分发挥党员高校教师角色,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型产学研实践,同时培养具有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人才。近两年,民革广州大学副主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张立巍教授带领团队与广州市多家孤独症康复训练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发了一系列识字卡、绘本、感官训练教具等。近期,又带领艺术设计研究生和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组成的项目组,对番禺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进行了调研。该中心梁树辉主任介绍了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的状况,并协助参观了教学环境,就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用具设计及教具制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明年春季派遣2-3名研究生参与孤独症教学、协助特教教师开发设计训练教具的合作意向。

该项目受到番禺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积极配合和高度肯定,活动刊登在人民日报网络版和番禺区人民政府网络版。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将全力支持张立巍教授致力为特殊儿童教育提供科学合理的用具设计,充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和培养人才的功能,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