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入“广州大学城高校海外校友会番禺海外社团侨智联盟”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广州大学城高校海外校友众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以及番禺区海外友好社团和乡亲众多的独特优势,广泛团结凝聚各高校海外校友会组织和海外侨团,引导海外青年代表人士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市番禺区与广州大学城12所高校共同倡议成立“广州大学城高校海外校友会·番禺海外社团侨智联盟”(以下简称“侨智联盟”)。

一、联盟定位

侨智联盟是广州市番禺区依托广州大学城的高校和海外友好社团,为海外校友、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新侨创造搭建一个国际性的创新创业合作和服务平台,联盟横向加强高校海外校友间、海外校友会与海外社团间的联系,纵向加强海外校友、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新侨与地方职能部门、重点平台、孵化器的联系,推动海外侨务资源相通相融、全面共享。同时,侨智联盟将在加强华侨和出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鼓励华侨和出国留学人员参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融入民族复兴伟业;遏制“台独”等分裂势力,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发挥促进中外友好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组织架构

侨智联盟由广州市番禺区以及广州大学城内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12所高校主办共同发起,以“番禺海外友好社团+大学城高校+高校海外校友会+市、区职能部门+重点平台+孵化基地和文化交流平台”的形式搭建组成。

三、加入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有关政策和社会道德风尚。

(三)关心地区的经济社会建设,支持“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四)以自愿加入为原则(无需缴纳会员费用),其中海外校友会经学校统战部或校友办(会)推荐。

四、服务内容

侨智联盟将为加入的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提供以下服务:

(一)为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到广州市番禺区投资、创新创业提供相关扶持政策,提供政策咨询、宣讲等服务。

(二)推动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与广州市番禺区内重点平台(产业园区)和孵化器合作,促进创新资源融合和成果转化。

(三)为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到广州市番禺区开展商务考察、人文交流、联谊交往、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

(四)邀请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参加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以及联盟定期举办的年会、研习班、参观调研等活动。

(五)邀请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中的科研人员、专家、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加入广州市番禺区海外高端人才智库。

(六)密切海外校友会与番禺区100多个友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促进建立友好协作机制,依托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资源和实力,为海外校友会留学人员在当地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协助。

五、其他

(一)侨智联盟是团结凝聚海外校友、海外侨胞的平台,各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要本着“增进情谊、促进团结、交流信息、加强合作”的宗旨,在所在高校统战部、校友办(会)以及番禺区侨务局的指导下参与侨智联盟事务。

(二)侨智联盟将适时组建微信工作群,便于与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负责人加强沟通联系,发布活动信息等,各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负责人要做到彼此尊重、互相理解,禁止发布攻击、抹黑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个人等言语和信息,严禁发布未经核实的非官方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

(三)侨智联盟将建立进退机制,定期发展一批新的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加入。如个别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存在不当言行,或与侨智联盟宗旨和目标相违背的情形,将视情况作清退处理。

(四)未尽事宜,由联盟主办方负责解释。

诚邀海外校友会、海外侨团响应倡议,积极加入联盟,为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集聚侨智、共圆侨梦贡献力量!

 

广州大学城高校海外校友会

番禺海外社团侨智联盟

2021年10月

报名表可在附件中下载,投递报名表邮箱:xyh@gzhu.edu.cn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