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李文翎教授入选首批汕头市潮师智库教育咨询专家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我校民盟盟员李文翎教授入选首批汕头市潮师智库教育咨询专家

近日,汕头市市委市政府启动了“潮师智库”建设,并于2023年4月9日,举办了潮师智库成立大会暨首批教育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民盟广州大学基层委委员李文翎教授,入选首批汕头市潮师智库教育咨询专家,并应“潮籍名师大讲坛”邀请,为汕头市金中海湾学校做了“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报告,从大学本科教育学科体系、大中学地理学科的联系、地理科学发展的前景、以及年轻人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等几个方面与老师同学们进行分享。在汕头金中海湾学校的地理室,了解学校地理特色教育的开展,并探寻未来在专家进校、大学生实习、中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以及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可以协作发展的机会。

李文翎教授入选首批汕头市潮师智库教育咨询专家

李文翎教授在汕头金中海湾学校的报告


潮师智库简介

汕头成立“潮师智库” 就是发挥在外潮汕籍名师的开阔视野助推当地教育高质量发展,李文翎教授曾在潮汕这片土地上生活了16年。“智库”设置有基础教育领域、高等教育领域、职业教育领域、教育管理等不同专业组,汇聚各领域和各学段的名师、名校长、权威专家,通过在外潮汕籍名师牵线搭桥,实施“学校结对计划”,推动汕头市学校和珠三角地区优质学校建立更紧密联系。


李文翎教授简介

李文翎,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硕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自然地理专业,现为广州大学教授,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副院长,人文地理硕士导师,课程与教学论(地理)硕士导师,(地理)教育硕士导师;兼任民盟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研训专家等社会职务。2002年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二批校级培养对象;曾获得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市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广州大学教学名师、广州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称号。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