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广州大学两位留联会成员获广州“创新英雄”称号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11月2日, 黄埔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广州之夜·创新英雄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一群平常在实验室和生产线上默默奋斗的创新英雄在这个夜晚走到前台,分享创新故事。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温留汉·黑沙、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副院长李进两位老师获得“创新英雄”称号。

温留汉·黑沙是新疆哈萨克族人,留日博士。曾任科盟土木建筑协会会长,现任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研究员、总工程师,主要从事结构的抗震与隔震研究及设计。曾主持我国首例古文物隔震研究项目,并成功应用于西安碑林博物馆首批十多件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开辟了我国文物地震保护技术的新途径。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大项目“强震作用下高速铁路桥梁损伤破坏及全寿命性能设计与控制”,为我国高铁建设工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技术支撑依据。作为总工程师主持了备受瞩目的国家重大工程--港珠澳大桥项目桥梁工程部分的抗震设计和性能优化专题研究。

李进现任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云计算安全和密码学。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作为80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家的李进和团队一起对云计算中的存储数据可靠性以及加密保护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建模,提出了多个创新解决办法,保障云计算数据安全存储以及数据应用服务安全隐私。李进和团队的几篇云计算安全相关论文被引用共达数千次,相关安全模型和技术也被同行广泛推广应用。

“创新英雄”寄语

温留汉·黑沙:

抗震领域是极具潜力的事业,我们会肩负好这个职责,利用理论和技术,让中国成为“最安全的国家”。

博士的价值是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真正用到实践中去,为整个社会留下一笔笔真正的财富,才是不枉所学。

李进:

团队对创新是最重要的支撑,可以发挥每个人的长处,提高科研效率,在我们的科研工作中尤为重要。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