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地区高校侨联联盟成立,我校侨联首批加入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协同创新、平台互“联”。7月3日,广州地区高校侨联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暨南大学召开。广州地区10所高校统战部和侨联负责人,各区侨联主席,广州新侨联谊会、广州市侨联法顾委代表和侨界朋友共80多人出席。广州大学侨联是首批成员单位之一。

据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介绍,联盟由广州市侨联与广州地区10所高校侨联共同倡议成立,首批成员为中山大学侨联、华南理工大学侨联、暨南大学侨联、华南农业大学侨联、广州中医药大学侨联、华南师范大学侨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侨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侨联、广州大学侨联、广州航海学院侨联等10所广州地区高校侨联和广州市侨联。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表示,作为侨校,暨南大学“侨”字特色鲜明,是全国高校中较早成立侨联组织的学校之一。广州地区高校侨联联盟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推动广州地区侨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暨南大学将继续发挥作为华侨学府的优势和特色,继续服务好广东侨务工作。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代表广东省侨联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广州地区高校侨联联盟的成立,是广州市侨联与广州地区各高校侨联深化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更是侨联工作抓住机遇,促进各方力量的联动与协同,发挥所专所长的有益尝试。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调动高校和地方侨界人士的积极性,联起来、动起来、担起来,融合高校侨界优势资源,打破校际交流壁垒,畅通驻穗高校侨界人才、项目和技术的对接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成员单位将在“信息互通、活动共办、服务共助、组织共建、品牌共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共同探索高校侨联联谊联络工作新模式。下一步,联盟还会积极拓展成员、完善架构,搭建更广泛的高校侨联间交流合作平台,着力开展活动,不断提升联盟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