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市政协委员、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张立巍教授与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产学研项目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2024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人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了加强服务社会、造福地方,近日,广州市政协委员、民革广州大学张立巍教授带领“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教具研发团队”前往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展开走访和调研。本次调研是张立巍教授团队与番禺区残联、广州市小天使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合作产学研项目之后的又一次深入社会、探寻服务弱势群体的尝试。调研在“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杨明宇(博士)督导的带领下,由北山服务片区社工宾丽平(硕士)介绍了该服务站社情近况、人员结构、建设目标、服务内容、成果以及辐射影响等,并表达了希望今后能与项目团队开展社区服务的多维度合作。同时,达成了从3月开始派遣项目团队成员参与公益活动、协助社区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教学和一对一帮扶等多项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受到广州大学统战部和民革广州大学基层委的大力支持,促成了高校智库与社区建设、社会公益组织资源的高度契合,并以此推动社会工作服务不断升华。高校的知识不是停留在书本上的符号,而是保持社会温度、搭建关爱的基石。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