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与财务处、中信银行开展校银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让党员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3月20日,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支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及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相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校银共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伊始,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凌军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词。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出成效的强大动力。


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眺望前方漫漫征途。党员代表们来到广州大学党建红色文化长廊,沉浸式重温入党誓词、百年党史、广州大学发展史,让党员从思想深处加强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代表们集体参观广州大学光电科普基地、天文科普基地,学习我国天文学家、中国天眼之父、“人民科学家”南仁东光荣事迹。

在广州大学体育训练楼会议室,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对自身建设情况、示范引领、业务情况等多个维度进行交流,共谈学习体会,深入探究党支部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通过相互学习,党员代表们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

中信银行科技园支行行长吕暖纱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和党建共建促进作用,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要把此次交流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借鉴彼此先进做法,开拓工作思路,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实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互融共促。

在活动的最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捷同志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牢固发扬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先锋作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带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