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广州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张季超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广东省总工会命名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作者: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近日,由全国模范教师、广州市劳动模范、九三学社社员、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季超教授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广东省总工会命名为“张季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进一步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广东省总工会在2018年2月命名张季超等60个创新工作室为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的有效载体。

张季超劳模创新工作室以九三学社社员、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季超教授为带头人,2013年创建,2015年5月被广州市总工会命名为“广州市劳模张季超创新工作室”。该创新工作室近五年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等方面下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取得以下创新成果:指导培养5位博士研究生(毕业1位)、博士后3位(出站1位)、硕士研究生28位(毕业12位);主编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3本规程,出版专著教材6本;主持的科研项目获2014年广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4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5年广州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16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张季超教授2014年获广州市"121"人才梯队工程两院院士后备人才、全国模范教师,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7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张季超教授表示将再接再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为我校民主党派人士创新创造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