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广州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张季超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成果奖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1-21 点击数:

近日,以广州大学为第一单位、九三学社社员张季超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新型节能环保装配整体式工业化建筑建造关键技术的创新实践》项目成果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成果奖一等奖。

该项目成果以创新工业化建筑建造技术为目标,开展了节能环保预制装配整体式工业化建筑建造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解决了装配式整体建筑协同设计、灾害预防、施工控制、节能降耗等难题,经查新、鉴定及国内外著名专家评价认为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促进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术的优化和升级、提高全民素质、加强环境保护、实现建筑节能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发明创业成果奖于2005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是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旨在调动群众发明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促进发明成果的转化实施,为大力推动自主科技创新奠定雄厚的社会基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052